Tuesday, May 13, 2008

霹大臣率議員‧乘巴士到國會取經

(霹靂‧怡保)霹靂州務大臣與逾20名州議員今日(週一,12日)組成一支“考察團”,前往首都出席國會會議,以向國會議員取經及學習。為了節省開銷,大臣棄用官車,與眾議員一同乘搭州政府的長途巴士。
這支以霹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為首的“考察團”,週一早上約7點從霹州政府大廈出發,預計早上約10點抵達首都吉隆坡
大臣週一清晨6點50分在霹州政府大廈告訴記者,這次組成考察團前往國會是民聯州政府一致通過的決定。由於多數新上任的州議員都不曾出席國會會議,他於是趁此機會,帶領“新兵”向國會議員學習及交流。
他說,為了節省開銷,民聯也決定動用州政府的長巴,他則以身示範,棄用官車,與眾州議員一同乘坐長巴前往首都。
“如果每名議員各自駕車前往首都,州政府就必須承擔昂貴的汽油津貼及過路費,改坐長巴則更節省。”
州議員及助理們於清晨7點10分陸續抵達州政府大廈與大臣會合。大臣匆匆回答記者的提問後,便說他們必須趕在10點前抵達國會,因此必須立即出發。他同時祈求這次的考察團一路平安。
隨團的州議員包括梁美明、陸致仁、霹靂州議會議長西華古瑪、副議長許鳳、林碧霞、曾敏凱及鄭立慷等人。

卡巴星王權論
霹大臣:屬個人意見
霹靂州大臣拿督斯里尼查指出,民主行動黨主席卡巴星提出的王權言論,純屬個人意見。他表示,這是卡巴星的權利。
不過,他不願正面回答他如何看待卡巴星的言論。“那是他的意見。”尼查重覆這句話,回應記者的問題。
他也指出,既然事件已交到總察檢署,就由它去。
詢及他與霹靂州宗教局長的關係時,尼查表示,他們之間並沒有問題。尼查是於週一率領霹靂民聯州議員到國會觀摩,並拜訪反對黨國會領袖拿督斯里旺阿茲莎、行動黨全國顧問林吉祥等人。
尼查是於較早前撤換霹靂宗教局局長拿督占利蘇利,被霹靂州蘇丹阿茲蘭沙阻止。而卡巴星認為,皇室不應幹預州政府運作,而蘇丹也沒有權力幹預政權,更不能指示州務大臣調動州政府的官員。這引起大風波,卡巴星被指冒犯皇室。

No comments: